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2013年BMW中国钣金喷漆售后技能大赛

2013-11-12 13:46: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2013年11月5日至7日,由宝马中国培训学院和宝马售后服务联合举办的第二届“BMW中国钣金喷漆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以下简称“钣喷大赛”)。从区域赛脱颖而出的24强经销商团队为了全国前六名的荣誉而战,经过三天专注兼富有激情的角逐,最终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阳宛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晨德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安金花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中达燕京汽车维修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了团队赛前六名。2013年,宝马集团明确提出打造全业务链品质的公司策略,售后服务满意度成为重要工作领域。本届钣喷大赛是以比赛促学习,以培训促质量的扎实之举。

\

大赛从今年年初开始筹备,经过预赛和区域赛选拔,激发学习热情,促进经销商钣喷团队技能提升。同时展示标准维修工艺,帮助客户了解BMW钣喷高品质维修服务,进一步诠释BMW售后服务“悦常在,驾无忧” 的理念。作为宝马在本年度规模最大的一次以赛促学活动,受到经销商热烈的响应,在南京、广州、昆明和北京举行的区域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12家经销商的661名选手参与。

\

钣喷大赛决赛在比赛形式上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考核小钣喷快修的服务内容,包括定损评估、车身修复、板件喷涂及客户交车。而个人赛则对宝马特有的胶粘铆接和标准喷涂工艺进行考核,分别设置BMW 5系后翼子板更换、前翼涂装工序板制作、事故车快速定损等环节。作为比赛的亮点之一,由参赛的24名喷漆技师共同完成了以“悦动青花”和“万象幻化”为主题的BMW 5系车身艺术彩绘。作为售后增值服务的新内容,个性化喷涂将会进一步满足不断提升的客户需求。

\

在决赛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宝马工艺展示区,让参赛选手和观赛来宾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宝马各项工艺技术:原装BMW配件、BMW车身制造工艺、车辆主动与被动安全装备、胶粘及铆接工艺、BMW外板修复检验标准、皮革修复、塑料修复、玻璃修复、BMW  修补喷涂流程及个性化喷涂展示等。

\

全面提升软实力,以人才打造品牌竞争力

宝马致力于通过全球标准化的培训设施、培训课程、培训认证体系来帮助BMW经销商实现最具有客户关怀、最具有竞争力的人员发展和培训。宝马培训坚持个人职业发展与经销商发展相结合的双赢战略,以此先进理念开展培训学院业务,不断将人材转变为人才。宝马培训学院的业务涉及四大领域:对经销商网络的人员认证和咨询服务、经销商内训师体系的培养和发展、面向未来的人才储备以及全国范围内的技能大赛等。

\

宝马对经销商员工的培训采用“选、育、用、留”的完整流程,针对不同岗位提供专业性高、实用性强的课程,并以关键岗位的培训认证、以赛促学等方式促进学员的学习热情,塑造合格人才。宝马创办的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和钣喷技能大赛等每年都能吸引超过5000人参加。同时,宝马还为经销商员工提供职业发展规划,帮助员工提升个人竞争力和品牌忠诚度。人员能力的提升确保了经销商的市场竞争力。

宝马培训学院同时成功创立院校合作模式,一些宝马独有的培训认证项目以及人才培养计划受到合作伙伴和学员的欢迎。比如,BEST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创立于2006年,预计到2016年将累计培养6,000名高素质人才,为宝马经销商网络拓展储备人才,同时促进毕业生就业。

宝马高质量的培训也得益于稳定、高素质和不断壮大的培训师团队。这支团队堪称宝马人才的灵魂工程师,他们热爱宝马品牌,富有激情,其中服务时间最长的宝马培训师已在职18年。他们注重有特色的培训风格,注重内容的互动性、实操性、实效性和以人为本。所有培训师都定期参加宝马总部的培训。目前,宝马培训师人均每年承担100天的培训课程。

临沂宇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拥有直接由德国进口的原装先进检测仪器和最新的修理、加工及喷漆设备。我们的技术和销售人员全部接受过BMW的专业培训,遵循BMW全球统一的高标准,能够为您和您的爱车提供最完美服务。

临沂宇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0539-7091111,

售后维修保养热线:0539-2989888,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沂河路与湖东路交汇处(翔宇国际汽车城内),

传真:0539-7200701

新浪微博: http://e.weibo.com/2071447094/

@临沂宇宝行

公司官网:网址:http://www.yubaohang.bmw.com.cn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